供电公司: 加强设备巡视消缺 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来源:县电力局发布时间:2018-08-13 09:58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这些树的高度已经到临界点了,再长就可能导致线路跳闸停电。用手机拍照并记下杆号位置,下次安排砍青施工!”8月10日7时,岳阳县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班的4名成员就整队出发,对岳阳县城关地区的几条10千伏重载线路进行测温特巡。

近段时间的持续晴热高温,使电力设备普遍满负荷运行,及时对设备进行巡视消缺能更好地提高安全可靠供电水平。该公司按照输配电线路定期巡视的标准和要求,精心制订线路巡视计划,采用红外测温及负荷监控的方式对所管辖区内线路杆塔、接地装置、绝缘子以及附属设施的运行情况,与线路通道、周边环境及防外力破坏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线路消缺后进行二次红外测温,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同时做好巡视消缺记录、资料登记等相关工作。

目前,该公司已组织线路运维人员对35千伏荣塘线、荣双黄线以及10千伏重载线路进行了巡视及测温工作,新建投运了10千伏葵城Ⅴ线,及时转移了部分重载线路负荷。迎峰度夏期间,在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基础上,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巡视力度,确保设备安全可靠稳定运行,保证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正常用电需求。(李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