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多措并举 强化企业环境监管工作

来源:环保局发布时间:2018-08-13 10:19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深化企业环境综合治理,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8月,县环保局连续开展“零点行动”、“假日行动”、“暴雨行动”等夜间突击检查工作,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邹水生带队,分三个小组,针对陶瓷、砖瓦及群众重复投诉等重点企业敏感区域,强化执法监管。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企业的生产设备、污染治理和在线监控设施,并对部分企业存在粉尘收集不完善、固废暂存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管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截止目前,在检查的26家企业中,岳阳县大坳采石场未按环保要求配套污染物处理设施,擅自投入生产;岳阳县关王恒鑫页岩环保砖有限公司、岳阳县飞翔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及岳阳县王家方页岩环保砖厂未落实环评要求,擅自使用粘土为原料且窑炉废气喷淋废水未加碱运行,下一步县环保局将对上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查处。

在特定时间、特定时期开展常态化执法,保持高压严厉打击环保违法企业的态势,是该局强化环境执法的重要措施,让企业时刻绷紧环保这根弦,用行动告诉心存侥幸的环保违法企业,违法必查,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