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大队:国庆前夕大队主官走村入户送关怀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 发布时间:2018-09-30 16:56 浏览次数:1
   

为认真贯彻落实岳阳县政府扶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扶贫工作,进一步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国庆前夕,岳阳县大队主官来到长湖乡自强村,走村入户看望扶贫对象,送上国庆节诚挚的关怀和祝福。

9月30日,大队教导员罗忠在村主任陪同下,今年第五次走访杨丰谷、李忠良一家。两户中杨丰谷家老婆及小孩均患有癫痫,常年服药;李忠良则患有严重哮喘病,失去劳动能力。大队扶贫干部亲切地与两户拉家常、嘘寒问暖,认真了解掌握其家庭成员基本情况、生活现状、家庭收支情况及住房等问题,听取了他们当前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脱贫致富想法,鼓励他们依靠党和政府,全力克服困难,自力更生,力争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连续几年来,岳阳县大队持续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下一步,大队还将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力所能及地协调、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尽早摆脱贫困,确保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与此同时,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消防宣传力度,提升全民消防意识,为扶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