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农业农村局:以理论学习引领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来源: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09:58 浏览次数:1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岳阳县农业农村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措施,全程加强理论学习,在真信、真学、真用上下功夫,引领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学习资料全员覆盖。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资料汇编读本350本,应知应会宣传图册400张。资料汇编读本包含了《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重要讲话系列文章》《相关人物先进事迹报道》等。相关资料的发放,方便全局党员可以随手查阅,随时学习,为局属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提供了系统的理论指导。

——学习形式丰富多样。采取交流研讨、专题讨论、互动交流、深度自学、观看教育影视片、邀请专家授课、外出参观学习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认真检视问题,确保取得实效。打造指尖上的学习平台,用好用活“学习强国”“红星云”学习专栏,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等不定期推送主题教育相关的视频、图片、文字资料,供党员干部学习,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利用学习理论政策的热情,激发大家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服务“三农”工作中。

 

——学习内容项项不缺。突出入脑入心,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法。对照学习计划安排表,采取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联系自身学等形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理论学习为牵引,以检视问题为关键点,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局党组每周对所属党组织开展教育情况进行督查,对照单位和个人学习清单一一检查落实,确保学习内容不缺一项、不漏一人,有力地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有序开展。

(沈珊珊  陈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