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供给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18-05-28 00:00
浏览量:1 | | | |

“要多渠道增加幼儿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有效缓解目前需求大于供给的矛盾。”李克强总理5月23日在国务院常务会上强调。

当天会议部署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这一内容也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理在常务会上强调,发展学前教育要坚持多条腿走路。

当天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城镇小区配建幼儿园政策,引导社会力量按照规范要求举办普惠性幼儿园和托幼机构,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供给。强化幼儿安全防护,依法加强准入、安全等监管,落实幼师持证上岗制度。防止和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

“除发展幼儿园外,也要因地制宜创办形式多样的托儿所,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李克强说。

特别是针对幼儿安全防护、部分幼儿园收费过高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李克强提出明确要求:“对于过高收费的要有上限措施,对于家长担心的某些不规范行为必须加强监管。”

就此,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有一句话:“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对儿童托育中育儿过程加强监管。”

总理说:“针对儿童托育中育儿过程用好录像监控等手段,这既是对孩子的保护,也是对老师的保护。”

李克强最后说,学前幼儿教育是事关亿万家庭的民生大事,丝毫含糊不得,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拿出管用的举措和行动,以满足人民群众“幼有所育”需求,让广大幼儿健康快乐,让父母安心放心。


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