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荷兰议会两院议长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18-10-16 00:00
浏览量:1 | | | |

当地时间10月16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荷兰议会大厦会见荷兰议会两院议长安吉·布鲁克斯-克诺尔和哈蒂亚·阿瑞布。

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中荷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习近平主席同威廉-亚历山大国王实现互访,两国政府、议会等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我们愿同荷方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立法机构交往是中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充分发挥民意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加强对话与交流,为两国关系与合作向前发展打造更加稳固的民意基础。

两院议长欢迎李克强访荷,表示荷兰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之一,近年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高层交往频繁,经济关系密切,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荷兰议会高度重视荷中关系,愿同中方立法机构加强交往,继续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雷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