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沧浪之水》晋京展演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5-26 00:00 浏览次数:1

  5月23日至25日,由湖南省演艺集团出品、湖南省话剧院创排的大型现实题材话剧《沧浪之水》受邀进京参加“第五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活动,在中国国家话剧院连演3场。

  话剧《沧浪之水》改编自著名湘籍作家阎真的同名畅销小说,由国家一级编剧毛剑锋执笔改编,湖南省话剧院优秀青年导演刘锷执导,国家一级演员王峰、石岗领衔主演。该剧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知识分子池大为心怀理想,在不同观念冲击下,历经苦闷、挣扎,最后回归精神家园的心路历程。

  该剧自2018年6月6日首演后,先后在全国各地演出近30场,以强烈的真实感和现代表现手法赢得业界和观众的好评。

  在5月25日举办的研讨会上,中国话剧协会主席蔺永钧、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刘平、著名编剧盛和煜等专家认为,该剧表现了严肃的现实生活,弘扬了正能量,引发现代人的共鸣和思考。编剧改编巧妙,导演手法新颖,演员的分寸感拿捏得很好。(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刘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