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长沙出台“十条禁令”规范中职学校、专修学院招生办学行为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6-27 00:00 浏览次数:1

马上进入招生季,为规范中职学校、专修学院的招生与办学行为,切实保障学生和家长的权益,市教育局深入各中职学校、专修学院及初中生源学校,通过明察暗访、专项调查等形式,掌握了部分学校违规办学的情况。昨日,长沙市教育局召开全市规范中职学校、专修学院招生办学行为工作会议,向社会公布了对湖南商务进修学院、长沙市蓝天科技中等职业学校、长沙科技工程学校、长沙银河中等职业学校等学校违规行为的处理结果。

根据相关规定,市教育局约谈了相关学校负责人,责成上述学校对照问题立即整改、消除影响。具体处理如下:湖南商务进修学院等专修学院通报批评、本年度办学情况评估定为不合格;长沙市蓝天科技中等职业学校通报批评、本年度办学情况评估定为不合格、削减2020年招生名额;长沙科技工程学校通报批评、本年度办学情况评估定为不合格、削减2020年招生名额;长沙银河中等职业学校通报批评,2020年不得新增专业。

会上,市教育局发布了民办非学历教育高等学校“十条禁令”。严禁擅自变更校名,简化校名、删除“专修”“进修”字样;严禁擅自变更办学地址,擅自设立办学点,或在核定的办学地址之外办学;严禁出租出借办学资质,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招生、教学等任务委托或承包给其他单位、中介机构和个人;严禁将自考、成教、远程网络教育等非全日制学历教育与普通全日制教育混同,或者有意回避隐瞒“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的事实,进行误导性宣传;严禁将招收的非全日制学历学生学籍注册到全日制学历教育学校等。

中职学校方面,接下来将围绕违规招生、违规联合办学、学籍管理违规、违规设置专业、违规组织实习和违规校外设点等六大类问题展开整治。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要求中职学校、专修学院要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真正把规范办学行为的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管理各个环节,切实保障广大受教育者的权益。

那么,工作之后升职需要提升学历,初(高)中毕业想去正规的中(高)职院校进修,面对五花八门、真假难辨的网络信息,怎么办?市教育局还发布了2019年度具备合法资质的民办中等职业学校、艺考培训机构和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名单,广大家长和学子在选择时可作为参考。(记者 徐运源 通讯员 黄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