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引导党员在学党史中树牢理想信念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8-20 00:00 浏览次数: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党史、新中国史的宣传力度,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党史、新中国史中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组织陈列布展,系统宣传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省委党史研究院与省委主题教育办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文献展,用158张各类图片、380份(件)党内重要文献,以及125件珍贵档案,生动展示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人物,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讲好红色故事,生动演绎党史、新中国史故事。省委党史研究院开办了“红色故事会”,开发、创作了《毛泽东藏在柜子里的情》《陈能宽消逝的二十五年》《退伍军人王新法扶贫》等30多个经典红色故事,以“小故事”讲述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大使命”。截至目前,“红色故事会”开讲87场,近万人现场聆听,同时,这些红色故事还制作成微视频,通过微博、微信等广泛传播。

省委党史研究院还与湖南经视合作,将党史人物的感人故事搬上荧屏,先后推出《巍巍丰碑照后人——红色家书》《红色宣言》等系列红色纪录片。纪录片邀请身边党员干部,与向警予、蔡和森、何叔衡、帅孟奇等党史人物穿越时空对话,解读“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系列纪录片已入选学习强国总平台党史频道,并在首页重点推荐,全网点击量超过百万次。(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吴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