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11-16 16:51
浏览量:1 | | | |

MAKOIDH8JZQTBXOFR]F($VS.jpg

会议现场

4F9C9F87E7D8C30779CB48D3C42414F4_750_750.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16日讯(记者 袁颖 周星亮)11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学习《湖南省洞庭湖保护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部署当前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研细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在日常、用在经常,确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举一反三,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开创全县各项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巩固我县干事创业的崭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精神,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地考核工作,对标问题抓整改;要精准对接评比细则,按照“再来一次培训、再来一次自查、再来一次走访、做好一个预案”的要求,做好考核工作;要密切对接上级部门,主动对接先进地区,准确掌握政策规定,补齐短板,做到有的放矢、靶向施策。

会议强调,要加强居家管控、交通卡口、风险管控方面的应急能力建设,既要保证疫情相关人员的救治,又要保障其他患者的正常就医,最大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牢牢守住森林防灭火的底线,认清严峻形势,狠抓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护林员的管理,做到管住山、看住人、守好门,切实扛牢工作责任,严格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维系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切实履职尽责,明确目标,确保全县粮食安全考核工作争先创优;要认真谋划2023年粮食生产,全面梳理粮食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集中精力破解难题和短板,努力多产粮、产好粮,确保完成全年目标考核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岳阳县2022—2023年度秋冬春水利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办事处)要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坚持一个项目、一名干部、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确保全县水利建设工作顺利开展;要抢抓进度、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要多方筹措资金,带动当地群众共同参与建设;要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严格控制成本,最大限度让当地群众受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明确新兴行业领域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的通知》和《岳阳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原则同意了《岳阳县粮食安全责任清单》《岳阳县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方案》《岳阳县2022年渔业绿色循环发展试点项目建设方案》《岳阳县社保基金监管工作的实施办法》;研究审议了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整县推进工作和岳阳县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新建)财政资金使用方案、岳阳县政府性投资项目、坪费湖流域水资源利用与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特许经营权实施方案、人事任免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