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2023-03-22 20:21
浏览量:1 | | | |

  3月21日下午,县长吴光文在县委党校多功能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1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主协商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3月14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3月14日沈晓明书记在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3月15日沈晓明书记在韶山、岳麓书院调研时的讲话,3月15日省政府党组会议,3月17日至18日毛伟明省长在宜章调研时的讲话,3月2日全省、3月1日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会议,2月22日全省统计工作会议,3月8日全省备春耕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会议,3月10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约谈会议,3月15日李挚市长赴岳阳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研春耕备耕等工作时的讲话,3月16日全市城市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议,3月16日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今年全国两会以及相关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宣传解读、强化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岳阳县落地生根。要突出重点、学用结合,切实把近期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成效,全力以赴打好“发展六仗”,抓紧抓实项目建设、促进消费、扩大外贸、春耕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国土空间规划、城市管理、统计等各项工作,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党的传家宝。该工作方案明确了当前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调研活动。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将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推动解决一批重大难题、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领导干部要带头“沉下去”“走出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了解情况,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调查研究活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有关规定,严明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走形式、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