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统战部   2019-06-12 09:38
浏览量:1 | | | |

中共岳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七、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八、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发挥县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作用。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组织和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2、协调开展全县统一战线重大理论研究,拟订全县统一战线政策并推动落实。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向县委报告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统筹协调和指导各乡镇(办事处)各部门各单位统一战线工作。

3、负责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及其他单位领导职务的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县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反映和协调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4、贯彻落实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统筹推进全县统一战线宣传工作,拟订我县统一战线宣传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研判涉及全县统一战线的舆情并协调有关部门应对处置。

5、负责联系民主党派成员,通报情况,反映意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工作。

6、统一管理民族宗教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和政策,研究拟订全县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实,协调处理民族宗教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管理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根据分工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工作,联系、培养宗教界代表人士,引导各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

7、负责联系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支持、帮助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作用。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国有企业等有关单位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其政治、生活待遇的安排。

8、调查研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积极探索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机制和方法;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指导国有企业等有关单位和社会组织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9、参与制定、推进落实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调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了解和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意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10、统一领导全县海外统战工作,牵头开展港澳统战工作,开展对台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台湾有关党派、团体及代表人士,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有关工作。做好统一战线外事管理工作。

11、统一管理全县侨务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负责拟订侨务工作规划并组织协调,督促检查落实。调查研究国内外侨情和侨务工作有关情况,管理侨务行政事务,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涉侨工作,联系海外有关侨团和代表人士,指导推动涉侨宣传、文化交流、华文教育工作等,保护华侨和归侨侨眷在国内的合法权利和利益。

12、领导县工商联党组和县侨联党组,指导县工商联和县侨联工作,做好统一战线有关单位和团体的管理工作。

13、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中共岳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以下简称县委统战部)是县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为正科级,统一领导管理民族宗教、侨务工作,2018年统战系统单位机构改革,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不再与县委统战部合署办公,县委统战部对外加挂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牌子。将县政府办公室的侨务管理职责划入县委统战部,对外使用县政府侨务办公室名称。内设办(室)重新作了规范和调整,设下列内设机构:办公室、党外干部办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办、民族宗教办、非公有制经济联络办、港澳台侨统战工作办。统战部共有干部职工25人,其中在编在职人数14人,3名借调人员,8名退休人员。核定行政编制9名,实有人数13人,参公事业编制3名,实有人数1人,3名借调人员不占编制。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没有所属二级机构,因此2019年度部门预算仅为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年初预算数24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7.4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比上年预算减少3.49万元减少,降低1.3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预算在职人员12人,本年度预算在职人员11人,因此人员和行政运转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247.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49万元,降低1.39%;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04.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9万元(退休人员津贴),项目支出103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支出增减原因是上年度预算在职人员12人,本年度预算在职人员11人,因此人员和行政运转经费减少。

本单位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2、23、24、25表均为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财政预算为247.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49万元,降低1.39%。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一)基本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44.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49万元,降低1.39%,一般公共财政预算减少原因为:上年度预算在职人员12人,本年度预算在职人员11人,因此人员和行政运转经费减少。一般公共财政预算中:工资福利支出104.6万元(基本工资47.2万元、津补贴25.9万元、第十三个月工资3.9万元、养老保险3.9万元、医疗保险5.5万元、工伤保险0.7万元、住房公积金8.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1.9万元(办公费1.43万元、印刷费0.44万元、水费0.37万元、电费0.88万元、邮电费0.22元、物业管理费0.36万元、差旅费2.2万元、会议费3万元、培训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3.2万元、公务交通补贴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9万元(退休人员津补贴17.9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3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项目支出中:海联商联会经费8万元、海联台联经费18万元、非公党建2万元、万企联村工作经费5万元、党外人士教育培训经费8万元、新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经费8万元、统战对象主体班4万元、民宗工作经费20万元、侨联工作经费10万元、统战工作网络建设10万元、同心工程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海外联络联谊、对台商贸交流、海外招商、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座谈会等支出,非公党建示范点阵地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调查摸底、联谊活动开支,民族宗教执法检查、“五进五好”寺观创建,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和同心实践项目基地建设,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万企联村专项经费开支、县乡村三级统战工作网络建设。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4.9万元,比2018年减少2.33 万元,降低1.8%。主要原因是原因是缩减了单位行政性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2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 2018年持平。本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按照执行公务公函接待制度,接受纪律监督。岳阳县实行公车改革制度,本单位没有公务车,没有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公务出行费用即公务交通补贴,统计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中的“公务交通补贴费用”中。 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支出合计1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10万元及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67%)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添置、统一战线课题等方面的专项性课题研究、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及咨询服务、会议重大活动策划组织辅助性工作及服务。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办公用房是使用的是岳阳县委的办公用房,租用182个平方米,固定资产登记在县委办。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4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4万元,项目支出103万元。目标任务:1、开展对台商贸文化交流;2、开展海外联谊联商,开展招商引资工作;3开展全县宗教界倡导“五进五好”活动;4、开展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干部主体培训班;5、完成省级同心乡村、省级同心项目创建;6、开展党外人士课题调研活动;7、开展社会力量扶贫活动;8、建立健全宗教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

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29张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本单位没有重点绩效评价项目所以公开的附件第30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为空。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表: 中共岳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度县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