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县委党校2018年度决算公开
来源:县党校   2019-08-23 09:08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岳阳县委党校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共岳阳县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岳阳县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岳阳县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2、承办全县部门相关会务。

3、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中共岳阳县委党校为岳阳县财政全额拨款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挂“中共岳阳县委党校”、“岳阳县行政学校”、“省示范性县级党校”的牌子。共有教职工26人,其中,在职18人,退休人员8人。内设办公室、培训科、教研室、行政事务室4个科室。公车改革后单位无公务用车。

第二部分  中共岳阳县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岳阳县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县委党校财政拨款收入总计为678.66万元,支出总计678.66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增加98.71万元,增加了17.02%,增加的原因为创省示范性县级党校培训楼维修加固工程及停车坪建设工程项目资金33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总计为678.66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678.6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总计678.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0.66万元,占比36.93%;项目支出428万元,占比63.0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岳阳县委党校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78.66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8.71万元,增加了17.02%,增加的原因为创省示范性县级党校培训楼维修加固工程及停车坪建设工程项目支出33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78.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8.71万元,增加了17.02%,增加的原因为创省示范性县级党校培训楼维修加固工程及停车坪建设工程项目支出33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中共岳阳县委党校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678.66万元,主要用于教育支出(类)支出678.66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支出决算为678.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6.35%,增加了293.84万元,增加的原因为创省示范性县级党校培训楼维修加固工程及停车坪建设工程项目资金33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岳阳县委党校2018年基本支出250.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00.3万元,占总基本支出的79.9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支出50.36万元,占总基本支出的20.09%,主要包括:办公费、 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三公”经费1.8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9万元,公务接待42批次,470余人。比2018年预算降低1.61万元,降低46%;与2017年决算相比降低0.84万元,降低30.43%。降低的原因是进一步规范接待制度,严格按接待标准安排接待工作。公务用车处置后单位无公务用车支出。

(“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减少58.89%,降低的原因是进一步规范接待制度,严格按接待标准安排接待工作。)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单位无公务用车及相关支出;公务接待42批次,470余人。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收入支出情况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以来,中共岳阳县委党校围绕省、市、县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党校的职责,扎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和超额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重点完成并成功创建省示范性县级党校。

①围绕县域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年超额完成计划内、外培训班。

②高标准完成各类型会务接待工作,服务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单位。

③脱贫攻坚工作出台《岳阳县委党校扶贫工作实施方案》,1家企业与贫困户23户、结对开展产业帮扶。下派1名副科级干部长期驻点,投入资金4余万元,落实机关干部11人与23户贫困户结对帮扶,每月进村入户开展走访调查等,红光村2018年顺利实现贫困村出列、实现脱贫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4.9万元。比2017年决算机关运行经费减少195.84万元,降低52.82%。主要原因是:2017年决算数据除了人员经费支出其余支出全部划分为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共330万元,其中工程类278万元,货物类50 万元、服务类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0万元及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会计报表及资产损益情况,本单位资产总额账面值为9711365.64元。其中,房屋占比15.84%、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占比11.02%。

①、房屋建筑物情况。我单位办公用房5栋。其中:事业单位办公用房1栋,报告厅1栋,学员宿舍楼2栋,食堂1栋。

②、车辆情况。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

③、通用及专用设备共184万元。主要为各科室办公设备、宿舍楼配套设施设备、食堂炊事用具以及报告厅的专用会议设备。

④、2018年资产增长率为8.49%。

针对党校人均占有房屋、办公用房超过100平方米每人的问题,现做如下说明:

①、为改善我校办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我校实有办公用房1栋,学员宿舍楼2栋(可容纳360余人住宿),报告厅1栋(可容纳500余人会议服务),食堂1栋(可容纳350余人用餐服务)。

②、其中一栋办楼为办公用房实际面积为1500平方米。

③由于由于资产处置审批程序繁琐,导致我单位还未来得及进行资产处置的资产部分存在。

⑤、经相关处置后,我单位人均占有量大大减少,人均占有比例约为67.72,并未超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附表:岳阳县委党校2018年度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