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岳阳县交警大队   2018-05-09 15:29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负责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规划,对道路交通事故现场进行勘察,认定事故责任,依法进行调处。

2、负责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注册登记、核发牌证、转籍、过户、转出、转入等;

3、负责机动车驾驶证的核发、补发,并负责机动车驾驶员科目一考试;

4、面向社会,面向群众开展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宣传;

5、负责交警部门科技设施的管理、维护工作;

6、负责道路的巡逻,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交通秩序,处理突发事件,配合开展警卫工作。

2、机构设置

我大队共内设股所队16个:内务中队、法制中队、行装中队、科技所、处罚中队、农管中队、城关中队、新墙中队、公田中队、新开中队、122中队、秩序中队、客管中队、快处快赔、车管所、驾管所。现大队在职人员共154人,其中聘用人员为82人。离退休人员1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大队财务独立核算,“无二级机构” 。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2018年年初预算数1979.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79.35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200万元。收入增减情况及原因主要是增加了机关干部加班津贴、车补、检验检测鉴定费、车辆拖拽施救及停车保管费、非税收入征收成本等。

(二)支出预算:

2018年年初预算数1979.35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8908000万元、公用经费3865000万元、项目支出70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主要是因为增加了机关干部加班津贴、车补、检验检测鉴定费、车辆拖拽施救及停车保管费、非税收入征收成本等。支出较去年增加120.29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与收入增加部分相对应的支出。

交警大队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所以公开的附件07表为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79.3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277350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702万元,其中警察值班加班津贴102万元、事故救援经费50万元、检验检测鉴定费40万元、车辆拖拽施救及停车保管费90万元、非税收入征收成本42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773500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17.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关干部职工增资、绩效工资增长及车补。

2、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公务接待费12万元,同比2017年公务接待费19.74万元,费用下降。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5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11辆,同比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6.7万元,下降1.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并增加警务用车。(3) 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0人。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0人。与上年持平。

3、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合计3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8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服装购置、电子卡口设备购置等。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33.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100%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11辆。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2辆。

5、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一)围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一是进行窗口阵地宣传。二是群体重点群体宣传。三是社会化宣传。

(二)围绕源头监管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

一是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二是排查重点驾驶人。三是以县道交委名义召开各种会议,部署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四是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信息平台建设。

(三)围绕专项行动,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一、开展冬春攻势,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百日整治行动,交通安全百日会战,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行动等。二、开展集中整治。一是深化主干道路面管控,二是严控校车安全,三是管控两客一危车辆。

(四)围绕重点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和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一、全面投入创建文明县城工作。强化路面,劝导疏导。推进两化建设。二、开展系列中心工作:开展夜查行动、非洲猪瘟设卡盘查、进行黑烟车整治、开展治超专项整治、开展警保卫工作等。三、交通事故处理稳妥推进。

(五)围绕执勤执法,全力提高规范性。

全年将开展多次集中整治行动,查处酒驾,超速,大货车违法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清理酒驾积案,接受工伤审计,大力推行支队13种事故处理制度,制定事故处理公章使用制度,开展交警网校培训辅警培训。一线中队设卡、巡逻和集中整治相结合,打破勤务时间,发挥主观能动性。严查严控有力地保证路面行车秩序,减少事故的发生。窗口单位严格按照微机程序进行处罚,办理业务,为办事群众提供良好的服务工作。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岳阳县(单位名称)2018年部门预算表格

(请以附件的形式上传)

2018年交警大队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