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第34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县应急管理局   2023-10-18 11:46
浏览量:1 | | | |

  2023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强调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灾害风险治理模式,保护好灾害脆弱群体,加强防灾减灾中的韧性建设。全县各乡镇和部门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能力。

  岳阳县应急管理局、岳阳县发改局和岳阳县第一中学在城区集中向市民宣传应急避难场所知识和发放相关资料。岳阳县第一中学全校师生利用课间操时间在教学区进行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通过应急演练,强化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灾害来临时,学校防范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灾害性伤害,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各乡镇(办事处)通过现场摆放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

解答咨询、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宣传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防范应对知识。

  (杨林街镇向群众面对面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筻口镇组织群众观看《警钟长鸣》等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

  (新开镇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

  (新墙镇清水村向村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公田镇飞云村向村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经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和自救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灾害事故防范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