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家校社协同联动 共绘共育共成长
来源:岳阳县教体局   2024-03-26 08:58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万石正 廖超)3月25日上午,2024年岳阳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启动仪式在县教体局举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李樱出席。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县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妇联主席,县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有关负责人,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负责人,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专家团专家代表、讲师团讲师、志愿者代表共150人参加。

  李樱指出,要清晰认识到国家、省、市各级对家庭教育发展的重视,深化政策引领,答好“向阳花”行动省级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必做题,推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发展。要深刻了解落实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现实需求,领会“向阳花”行动的内核,各部门协同发力,通过宣讲活动把专业的知识和方法带到家长身边,为解决社会上由家庭教育缺失导致的各种社会、家庭问题提供助力。

  就如何抓好此次行动,李樱强调,要理清工作责任,妇联、教体、民政,财政等要切实担起组织保障职责,各乡镇、相关部门、各中心学校要积极响应配合好,确保活动成效。要抓好课程管理,组织好讲师培训工作,建立好专家团队和咨询机构,提升课程专业性,打造精品课程。要广泛开展宣传,多渠道宣传本次活动,切实提高全社会对此次行动的认可度和参与度,营造工作推进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为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专家团专家代表、讲师团讲师、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为“向阳花”行动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红娟就活动线下指导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林就活动线上指导服务工作作了安排。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家庭教育咨询指导点开展挂牌仪式。随后,在县教体局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业务培训,邀请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专家讲师李星利作了主题讲座。

  当天下午,岳阳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志愿队还将分组前往全县15个乡镇授课点,开展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专题讲座。

  据了解,近年来,岳阳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家校社协同共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和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文件精神,努力打造以家校社协同育人中心为一体、线上线下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家校社协同共育工作品牌。

  编辑:田卓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