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安局2023年预算公开
来源:公安局   2023-06-20 10:22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3、其他资金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单位预算公开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公安机关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中具有武装性质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专门机关,其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

  (二)机构设置

  我局机关内设:交警大队、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禁毒大队、网安大队、经侦大队、国保大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情报大队、反恐怖大队、城管执法大队、食药环大队、森林警察大队、政工室、指挥中心、督察大队、法制大队、执法办案区、警务保障室、警辅室、行政审批室。下设看守所、拘留、戒毒所和21个派出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含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禁毒大队、网安大队、经侦大队、国保大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情报大队、反恐大队、交警大队、政工室、指挥中心、督察大队、法制大队、执法办案中心、警务保障室、警辅室、行政审批室、食药环大队、城管执法大队、食药环大队、交警大队、森林警察大队。下设看守所、拘留、戒毒所和21个派出所(交警大队、森林警察大队为财务独立核算二级机构)。

  2、人员和车辆情况

  我局现有在职民警331人(不含交警大队,交警大队财务属财政预、决算单独单位),退休民警120人;临雇人员444人;定编公务用车47台,实有47台。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单位收入预算11022.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753.8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268.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076.48万元,主要是因为将上级补助收入和上年结转纳入本年度收入预算总计。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本单位支出预算11022.38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11022.3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7743.91万元、一般行政事务管理3278.4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076.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2188.06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11.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主要是因为上级补助收入纳入了商品服务支出、上年结转数大部分为上年度未发放的绩效工资和第十三个月工资;项目支出减少主要是因为2023年无定额补助及差额的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1022.38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11022.38万元,占100%;行政运行支出7743.91万元,占70.25%,一般行政事务管理3278.47万元,占29.75%。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417.2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3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05.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运行维护经费等。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867.3万元,主要用于看守、拘留、戒毒、办案等方面支出;辅警经费1845.8万元,主要用于辅警人员、公用等方面支出;干警值班及加班补贴592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干警特岗津贴。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0万元,2023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7(政府性基金预算)为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11.17万元,比上一年增加1348.42万元,增加63.8%。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收入对应的支出和公务交通补助纳入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单位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4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8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35万元。比上一年增加105万元,增加24.1%,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3年会议费预算15万元,拟召开5次会议,人数450人,内容为全县公安工作大会、“七一”党员大会等;培训费预算30万元,拟开展20余次培训,人数963人,内容为专项业务培训、政治轮训、教育训练、辅警培训等;计划举办赛事活动5万元,内容为篮球赛、门球赛等;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300万元,其中工程类6300万元,货物类3000万元,服务类100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47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47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3年拟报废处置公务用车8辆,拟新增配置车辆8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8辆,其他用车0辆,主要用于执法办案,资金来源为上级转移支付和财政拨款。

  2023年拟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1022.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17.28万元,项目支出3605.1万元,详见文尾附表中单位预算公开表格的表21-23。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岳阳县公安局预算公开表格

岳阳县公安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