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2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污染防治攻坚战 > 蓝天保卫战

我县召开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

来源:县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6-22 09:05 浏览次数:1

6月21日,县政府在政务中心召开岳阳县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县环保局、县发改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荣家湾镇等30余家单位和乡镇参加了会议。

为解决我县目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应对近期各种不利因素影响,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会上,县环保局局长胡团生同志通报了2017年及2018年1-5月岳阳县大气环境质量状况,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下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一是要深入开展扬尘污染整治工作;二是要严格管控燃煤污染;三是要大力开展生活污染整治工作;四是要严控汽车尾气污染;五是要严格VOCS综合治理;六是要严格管控工业污染;七是要严格新建项目环保准入;八是要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

副县长胡秉阳在会上就岳阳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实现三个目标,即PM2.5年平均浓度下降到46μg/m3以下、PM10年均浓度下降到70μg/m3以下、全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4%以上;二是狠抓落实,明确责任主体,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三是强化措施,加强督查考核,加强部门协作,为全县环境空气质量达标提供坚强保障。最后,与会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各自工作职责作了表态发言,力争在年度考核中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