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岳阳县畜牧水产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2-14 15:19 浏览次数: 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县政府相关文件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6-度县农业局信息公开-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载体建设情况等。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6-1-1——2016-12-31。

一、 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按时公开可公开政府信息,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二、健全工作机制

信息公开工作是深化信息公开,推进民主、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今-在原来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指定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组织实施和常事务;各股室、站、所、中心等部门负责本部门单位应公开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报局办公室统一发布。监察室负责监督检查实施情况,受理举报。初步形成了由局党委统一领导、局办公室牵头协调、各股室、站、所、中心各负其责、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三、丰富公开形式

将畜牧水产信息网站作为对外信息公开的主窗口,今-对畜牧水产信息网及时进行了改版,增设了市场信息、行政审批等多个栏目,强化了信息公开功能。同时,综合利用各类会议、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及时公开信息。并结合实际工作需要,重点围绕我县养殖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和特色活动,主动发布信息;先后岳阳报、网易新闻中心、岳阳县新闻网、岳阳县政府门户网、巴陵通讯、红网手机报等媒体发布信息50余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四、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6-县畜牧水产局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1、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截至2016-12-,我局已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本-度信息86条。其中包括本单位的领导班子、机构概况、政策法规、业务工作、市场信息等信息。

2、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度我局有对政府信息工作的财政支出主要为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

3、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度我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申诉案件和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五、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

实施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有: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尚需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范需加紧制定出台,信息公开渠道及内容需进一步畅通和丰富。有一些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情况还不够平衡、不够规范。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深化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建设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探索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