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稳增长 > 重大建设项目

吴光文专题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08 17:24 浏览次数:1

  吴光文了解雨污分流改造规划设计方案

  向红新村老旧小区改造正在进行电梯加装

  吴光文实地调研庆丰花园老旧小区改造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2月8日讯(记者 袁颖 张帆)12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深入县城区多处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城市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更多地从完善城市功能、满足城市需求等方面谋划策划,不断提升城区城市面貌。副县长胡海平参加。

  根据《岳阳县2023年“项目建设年”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我县有序推进了市政路网、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24年,我县将持续紧扣“四区”建设目标,完善路网建设,增强道路通行能力。完成天鹅北路提质改造,新建富荣西路西延、德沁路、景祥北路、学院路、城北东路等城市道路,启动文艺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城南河上游治污等项目,全力推动小游园、生态停车场和背街小巷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品质,拓展城市空间。同时将以民生福祉为导向,推进商苑大世界等23个老旧小区改造和天鹅中路等7个保障性住房建设。

  吴光文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庆丰花园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北侧与西侧道路建设、天鹅北路提质改造和商苑大世界、文艺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及远大职业学院沿线道路建设、向红新村老旧小区改造等多个项目进展。吴光文要求,县直各有关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加速推进相关城建项目建设进度,积极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堵点难点。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积极探索、攻坚克难,找准症结所在,尽快提出破解难题的思路对策,奋力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

  吴光文指出,道路交通是拉开城区运行的基础工程,也是提升城市品质的民生工程,要握紧拳头,集中力量,按照既定目标加紧实施推进,着力改善老城区交通,优化城市路网结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