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铁山水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对岳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铁水字〔2017〕5号B类

对岳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0建议

 

 

黄洋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张谷英镇大明山村、五洋村纳入铁山水资源保护扶助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铁山水库是市县居民的“大水缸”,承担着岳阳百万亩农田的灌溉和百万市民的饮水安全重任。历-来,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一直将保护铁山水资源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我局按照市、县要求积极履行铁山水资源保护与库区民生保障即“两保”工作职责,目前,“12号文件”在库区已经家喻户晓,群众情绪得到有效疏导,“两保”工作步入良性循环轨道。最近市县对铁山水库水源入口水质监测显示:铁山水库水域中心、大坝上游50m处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水质标准,水质级别为优。

铁山库区“两保”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对于你们提出的具体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现已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将相关建议积极融入到了“两保”工作之中。

你们在建议中提出张谷英镇大明山村和五洋村位于铁山水库的源头,应将两个村纳入铁山水库水资源保护扶助的范畴。根据“12号文件”规定,上述两个村暂未纳入铁山饮用水水源保护及库区民生保障相关扶助政策范围。据我局调查,库区这样的村子还有很多。我局已积极向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反映情况,市财政答复我们:考虑到铁山“两保”项目任务艰巨,而资金量有限,只能逐步予以解决。我局会继续请示市委、市政府,争取扶助政策覆盖整个库区。

    我们将秉承以保障促保护,“两保”并重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12号文件”要求,积极落实各项政策,确保水质更优,民心更顺。

    感谢你们对铁山库区“两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铁山水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

                          2017-6-2

 

 

承办负责人:杨亚龙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许求       1397408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