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文旅广新局对岳阳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文旅广新字〔2017〕9号B类

岳阳县第十届人大次会议115建议的

   

 

尊敬的刘强、余小兰、尹光明、杨红哲、周立雄、梁拥军、程敬、尹汉平、马立新、吴旺兴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修缮刘士奇烈士故居的议案收悉,现复如下:

    一、刘士奇烈士是中华著名英烈,是毛泽东同志的亲密战友,是我国革命早期党、政、军重要领导人之一,红军高级将领,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2009-9-刘士奇故居被列入《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规划》,2012-12-刘士奇故居被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载入中国共产党史史册《湖南省革命遗址》,目前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为了更好地宣传革命烈士,开发和利用岳阳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为以后申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而创造条件。

    二、根据刘士奇故居的原貌载体,和该故居的沿革以及《烈士褒扬条例》规定,县文物管理所聘请专家对《刘士奇故居》修缮进行方案设计,现方案经过几次讨论专家评定已确定下来。

三、县文旅广新局和县文物管理所将评审方案交递县财政财审,目前已进入招投标程序,争取在8-份按相关程序有序实施。

各位代表的建议对我县加强革命烈士故居的保扩和文物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竭尽全力“刘士奇烈士”故居的修缮工作。

感谢你们对我县文物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7-21

 

 

承办负责人:万明星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杨坚  1370740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