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9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8-08-16 16:59
浏览量:1 | | | |

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90号建议的

答      复  

 

狄罗新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县政府必须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大力支持荣家湾粮库3万吨标准化粮食储备仓项目建设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荣家湾直属粮库始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年久老化,基础设施陈旧,上漏下潮,储备粮霉烂变质,严重危及国家粮食安全,必须迅速整改。今年是国家发改委支持地方粮食仓储建设改造项目的最后一年,机遇难得,县商务粮食局积极申报了3万吨标准化粮食储备仓新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需1950万元。在项目申报前期县商务粮食局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牵头组织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规划局、县国土局、县环保局等相关单位召开协调推进会。县规划局出具了较高质量的规划图,县住建局颁发了建设许可证,县财政局、县商务粮食局联合编印了申请报告及项目申报文书,县发改局多次到市局、省厅进行了工作汇报。省发改委及省粮食局领导两次来我县实地调研考察,由于种种原因,特别是县级配套建设资金没有着落,虽然县政府已出具了县级配套资金承诺函,最终导致我县申报项目没有批准通过。今年是国家实施中国好粮油工程的第二年,我县县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正在逐级向市、省、国家发改委、粮食局积极争取,力争全省优质粮油重点支持县项目,项目启动后县荣家湾粮库3万吨标准化粮食储备仓项目建设工作大有希望。

感谢您对商务粮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商务粮食局

2018年8月14日

 

 

承办负责人:彭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谢小玲 0730-76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