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政办字〔2017〕1号A类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

答  复

杨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大力支持绿色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岳阳丰利纸业有限公司是我县原国有岳阳县洞庭造纸厂破产重组的外资企业,2015-8-份通过股权转让,成立了由山东潍坊恒联浆纸有限公司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该企业无论是县直国有时期,还是外资或中外合资阶段,我县一直高度重视关心支持该企业发展壮大。

我县环保局主动对接丰利公司,完善环评审批、验收、排污许可证的发放、环境信誉评价等环保手续,尽量压缩环保审批时限,积极指导该企业完善环保设施,提供环保技术支持,加强现场环境监管和监测,确保稳定达标排污,以纠错教育为主,行政处罚为辅,尽力争取国家、省级环保资金,更新老旧治污设备。

我县工信部门在为该企业争取国家项目资金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自2010-至2016-,共为丰利公司争取燃煤锅炉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国家节能奖励项目、“淘汰-产1.6万吨废纸制浆生产线一条,1760瓦楞纸纸机一套;-产1.8万吨废纸制浆生产线一条,1880瓦楞纸纸机一套;-产2.2万吨废纸制浆生产线一条,2401瓦楞纸纸机一套”项目、“4.8万吨纸机生产线”落后产能淘汰项目、省级企业转型升级项目等项目4个,到位资金1405.3万元。2017-1-25,又向省经信委申报了工业转型升级项目资金351万元,初审已通过,现正在进行专家评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一如既往地关注丰利、支持丰利的发展。

感谢你对我县工业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5-25

 

承办负责人:王靖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锦军  0730—763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