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9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工信建提20174号A类

关于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92号提案的

  

 

李海军委员:

您提出的《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家园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 我县砖瓦行业的基本情况

目前我县共有56家砖厂,分布在11个乡镇(办事处),其中,荣家湾镇12家、麻塘办事处10家、新墙镇5家、新开镇5家、杨林乡8家、长湖乡6家、筻口镇4家、柏祥镇2家、黄沙街镇1家、步仙镇2家、中洲乡1家。56家砖厂中有51家正常生产,5家停产。砖厂占地20亩-200亩不等(含取土场地),基本上由制砖间、晒场、取土场和窑等部分组成,多数为轮窑,少数是福建窑和隧道窑,门数自5门—26门不等,-产量400万-1200万口砖不等,每个砖厂建设初期投资在60万-200万之间,隧道窑砖厂投资更大。

我县砖厂建设时间最早的在上个世纪七、八十-代,最迟的是在2012-新建而成。砖厂所有制形式主要有4种:乡镇集体所有、村组集体所有、个人独资和股份制等。砖厂经营模式主要有2种形式:所有人生产经营、承包经营。

二、 今-来所做的工作

一是成立了县依法关闭取缔粘土砖厂工作领导小组。由曾平原同志任组长,胡秉阳同志任副组长,杨前进同志任执行副组长,县工信局、县国土资源局、县环保局、县林业局、县水务局、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安监局、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监察局、县人社局、县检察院、县政府法制办、县信访局、县供电公司和各有关镇乡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成员。

二是召开了全县依法关闭取缔粘土砖厂工作动员大会。

全县依法关闭取缔粘土砖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要求,县城规划区的粘土砖厂必须于6-30前全面关闭取缔,县城规划区外的所有粘土砖厂于8-31前全面关闭取缔,逾期未关闭取缔的将依法强制关闭取缔。会后,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迅速行动,认真开展工作,关粘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三是第一批县城规划区内的8家粘土砖厂永久关停。荣家湾镇8家粘土砖厂应于6-30关停,永久停止生产。荣家湾镇党委政府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建立了“四位一体”的工作责任制,在6-27至28,该镇组织专业队伍对8家砖厂的制砖设备进行了拆除。防汛水位一退,该镇就组织了6名干部昼夜值守,严防砖厂死灰复燃。目前,8家砖厂已全部停止生产,关停工作取得了初步胜利。

截止目前,我县已有12家粘土砖厂签订了关停协议。8-31,全县48家粘土砖厂将被全部关停。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禁实”和粘土砖生产企业整治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敬请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继续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岳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7-20

 

承办负责人:李际忠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许小阳  1507402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