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90-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交通局   2023-08-11 16:08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提字〔2023〕10号A1类 同意公开

  



刘燕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全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城乡客运一体化政策

  为方便群众出行、促进城乡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安全、便捷、舒适、绿色出行,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交通运输部2020年5月作出了在湖南省率先开展城乡客运一体化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部署,湖南省交通厅也相应出台激励措施在全省进行积极推进。

  城乡客运一体化存在集约经营,统筹规划,乡村全通,价格惠民等优势,目前我省已有三批县(市、区)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成功创建,我市周边已有汨罗、湘阴、平江、临湘等县市走在改革前列,特别是汨罗市“城乡客运一体化+客货邮”的积极探索,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其改革经验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播报宣传。

  二、我县当前已开展的前期工作

  1.积极申报创建计划。经全力协调对接,我县顺利通过申报比选,于6月8日成功纳入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第四批示范县创建名单。

  2.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县政协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前往赤壁市、汨罗市等示范创建县参观学习,并深入毛田、月田等乡镇实地调研,探索了我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模式和推进路径。

  3.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在前期充分调研、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了《岳阳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实施方案》(草案),对旧车回购、人员安置、线路规划、运力投放、站场建设、票价确认等工作进行了细化。

  后期,我们将进一步修正改造方案,做好思想动员,克服财政压力,积极筹措资金,力争在2024年内完成我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工作。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6月20日        

  承办负责人:周  敏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 熊少一  1387401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