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交通局   2023-08-11 16:15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提字〔2023〕14号A1类 同意公开

  


胡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岳阳县出租车交通安全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局下属县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中心通过以下措施加强出租车行业交通安全。

  1.提高出租车行业从业门槛。要求县中创出租车公司严把出租车从业人员准入关,所有新入职人员必须符合“持有三年内无犯罪记录证明,毛发检测正常,通过上岗前现场考核驾驶技术”等条件。

  2.利用GPS及监控平台进行实时监管。县中创出租车公司安全监管人员通过GPS平台对出租车司机驾驶行为进行24小时轮流监管,一旦发现超速、不系安全带、疲劳驾驶、行车中接打电话等违规行为及时提醒,对严重违规者进行停运整顿。

  3.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每个月组织全体驾驶员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培训,并邀请市交通运输局专家及交警大队办案干警进行主讲。每年组织全体驾驶员开展一次继续教育培训,培训内容为文明驾驶、行业法律法规及安全法律法规。

  4.强化安全责任。根据“一岗双责”原则,健全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5.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县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中心将联合交警坚持流动巡查与定点检查、定时稽查与突击检查,采取“五加二,白加黑”等方式加大打非治违工作力度,全力打击出租车乱停乱靠、超速行驶、行车途中接打电话、不打表计程、不系安带等违规经营行为。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5月18日        


  承办负责人:彭泽龙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 陈时军  1387405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