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00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政府办   2016-11-01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政办字〔2016〕01号(A类)

 

对岳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002号提案的

答     复

 

尊敬的农工党岳阳市委:

阳县作为市政协2号提案,即《为了生命渠的安全与畅通》提案的协办单位,我县积极协办,现在分两个方面进行汇报:

一是关于过来所做的工作。我县一直以来都把办理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作为施政之要重点落实,强力推进。特别是收到了《为了生命渠道的安全与畅通》提案后,虽然我县是协办,但我们倾注了主办之心、主办之力,强力推进。保护铁山水资源生态及南北两大干渠的安全与畅通,应该也理应成为我们成为市、县两级的常规工作,因为这是真正的民生工程,真正的以人为本。2号提案的提出肯定通过了深入的调查,也肯定是民生所在、民心所向,是急民所急的提案。我县一直以来也都将保护铁山水库列入县政府工作重点项目之一。目前,我县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已成立了正科级的铁山水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该局下设两个执法中队,不间断、无缝隙对沿线村组进行严格监管。今-,根据提案要求,我们一方面将铁山北干所涉的村、组一并纳入常宣传对象,确保保护铁山水资源生态环境,呵护铁山水库水质的思想,深入村组农户,做到妇孺皆知。一方面将控建范围延伸到铁山北干所涉乡镇村组。到目前止,我县铁山水资源综合执法局巡查控建的区域没有新增一处违章建筑,更没有新建一处养殖大户或一个工业企业。在铁山北干的保护上,我们做到了与库区沿岸同监管、同执法,也实现了同效果。

二、关于后段工作。根据2号提案的建议和要求,我县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做到“三到位”:

一是积极配合到位。铁山干渠的人、财、物、事的主管单位是市铁山局,2号提案的主办单位也是市铁山局。但我县一定会以主办的态度积极协办,与市铁山局做到无缝对接,确保市铁山局在工作部署或开展过程中“零阻工”、“零违建”。

二是积极宣传到位。进一步要求我县铁山水资源综合执法局,将保护铁山水资源的要求、措施等宣传延伸到沿线千家万户,首先从思想认识上解决群众的基本态度,确保宣传工作“零死角”、“零遗漏”。

三是积极反馈到位。将我县在铁山水资源保护工作开展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向市铁山局反馈到位,力争将各类隐患、各类矛盾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做到“零延误”、“零推诿”。

同时,我们也请市铁山局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及时与我们衔接。特别是多与我县的水务局、铁山水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加强沟通,互通有无,共享信息,共同为保护我们的生命渠、“大水缺”努力奋斗。向全市人民,特别是我们的政协委员们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感谢贵委对铁山水资源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6-8-25

 

承办负责人:侯小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许宏  0730-762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