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困学生 情暖单亲儿童
来源:原创   2018-04-20 17:20
浏览量:1 | | | |

关爱特困学生  情暖单亲儿童

——黄沙街镇何女士求助助学补助案

 

    2017年2月12日,何女士致电12345热线求助:我是岳阳县黄沙街镇高塘村6组的居民,小孩在黄沙镇中心中学读五年级,我老公去年肺癌去世,我患有乳腺癌,去年只补了500元钱,现我没有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困难,来电希望相关部门给予救助。

    县教育体育局受理工单后,迅速派工作人员核实处理。经调查核实,何女士反映情况属实。其子彭杰现年11岁,就读于黄沙街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家住黄沙街镇高塘村6组,一家四口人。爸爸彭新军,因肺癌于2016年8月去世,妈妈何细珍患乳腺癌几年,全靠药物维持;还有一个哥哥因家庭贫困高中弃学在贵州打工,去年又不幸被机器切掉一个手指,家中所有的经济来源靠其哥哥极其微薄的收入维持。鉴于其实际情况,黄沙中心小学免除了该生所有学杂费,并给予彭杰同学必要的生活资助和心理关怀,黄沙街镇中心学校给予了1000元资助。县教育体育局知悉情况后,将该生纳入到困难学生长期资助对象,并积极寻求社会援助,为该生联系结对帮扶对象。何女士深表感谢。

 

 

 

 

 

 

 

 

 

 


           (图为黄沙街镇中心学校资助关怀彭杰)

 

 

(县教育体育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