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为准绳 用真情暖民心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以政策为准绳  用真情暖民心

——张先生申请办理独生子女证案

 

【基本情况】  张先生多次向12345热线来电反映:我是岳阳县柏祥镇中村村中门组村民,我办独生子女证已经两三-了都没有办下来,镇计生部门说我六十岁超过了办理-纪,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处理。

【处理过程】  柏祥镇政府接到该工单后高度重视,并派出专门调查组进行认真调查处理。经查:张先生名叫张科元,男,汉族,1951-12-生,柏祥镇中村村人,妻子许爱民,1953-12-生,俩人终生未育,继养一女张红霞,1980-生,已出嫁。按照湖南省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的规定:符合生育政策曾经生育一个孩子或两个女孩的家庭-满60周岁可享受奖扶,收养和带养的不在其范围,故张先生不能享受奖扶政策。工作人员耐心做好了政策解释工作,并出于其家庭现实情况考虑,已为其夫妇俩人办理了低保。

【反思启示】  张先生的诉求合理但不符合政策规定,柏祥镇已多次向上级主管部门做了汇报,希望我省能够尽快调整奖扶政策,将这类对象纳入奖扶之内。对群众的诉求,不符合政策的,要给予解释说明取得理解,并从其他途径给予帮助解决其现实困难,用真情暖民心。

 

 

(柏祥镇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