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血防知识 筑牢健康防线
来源:12345热线办   2019-04-15 14:58
浏览量:1 | | | |

 

宣讲血防知识  筑牢健康防线

——卫计局血防知识宣讲案

 

2018年4月16日,刘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求助:前几天我在岳阳县荣家湾大堤旁边钓鱼,就在水里面洗了一下手和脚,最近几天发现自己得了血吸虫病,担心其他人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现来电求助,希望血防站工作人员能将大堤通往洞庭湖方向的沿线路段锁起来,不要让其他人进入。

县卫计局收到工单后立即组织相关股室、血防办、血防站专人督办进行回复。工作人员与市民刘先生取得联系,并会同当事人所在村麻塘村党支部一起前往刘先生家中,因刘先生外出人在江西工作,便通过电话沟通向刘先生宣传血防政策和血防知识:国家血吸虫病诊断标准流行病学史第一条指明,病人发病前必须在2周至3个月有疫水接触史,但当事人接触疫水间隔时间只有几天,与国家标准相差较大。血防部门没有封锁大堤和阻止人员出入洞庭湖的职责和职能,但平时在做好查、治、灭、管、防等基础工作的同时,也强化了血防宣传,在大堤上立有“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请不要下湖接触疫水”等警示标志。通过沟通和交流,刘先生对血防部门所做的工作表示理解,对上述解释满意。

 

(县卫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