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非法开采河沙
来信人: 彭美良
来信时间: 2018-02-27 10:17:55
内容: 尊敬的县长同志: 您好!很抱歉打扰到您! 我是岳阳县黄沙街镇荷塘村(原渔场村)村民。近日,我村辖区内出现了在费家河非法开采河沙现象。据我走访了解,组织开采河沙负责人曾通知各居民小组代表吃饭,但村里队长与会计都不同意,也没参与。本村村民都不知情。村里的一个老党员彭良平同志竟然在吃过饭后的讨论会上有这样一番对话:“你通知村领导没有?”“通知了,但他们不同意,不来了。”“通知了就可以了,不来,不要怕,我们签。”参与者基本都签了同意开采的字。非法开采河沙是有危害性的,比如危及防洪大堤、水下生物环境,G240道路安全与使用寿命。望有关部门查核管治。据说我县其它地方也有非法开采河沙现象,望一并查处。现在大家都法律意识不强,害怕报复,敢怒不敢言。而社会现状大多数时候是民不告,官不究。望宣传部加大法治宣传,让各村加大普及法律宣传窗口。让我们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3-14 09:37:18
回复内容: 彭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您来信中的问题作如下回复: 我局水政综合执法大队已于3月1日派员赴现场查看,经我局工作人员调查了解,您反映的情况实际上是当地村组在组织清淤,在清淤过程中产生的少量砂石,也只是用与堤岸护砌,并未出售,我局工作人员对此情况将加大督查力度,并对当事人进行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严禁当事人在河道内开采砂石。 岳阳县水务局   2018年3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