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岳阳县征地农民社保养老保险问题
来信人: 赵博
来信时间: 2018-06-02 17:30:47
内容:

市人社局,岳阳县人社局领导:

据悉,我市自2016年起制定了《中心城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实施意见》,2007年7月以来因政府统一征收农村集体土地而导致失去全部或大部分土地且在征地时享有农村集体土地承包权的年满16周岁的在册农业人口。现岳阳楼区、经开区在实施这项政策,我咨询岳阳县什么时候实施此政策,因本人父母是岳阳县荣家湾被征地农民,现年岁已高,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希望能早日享受此项惠民政策来安享晚年,迫切咨询岳阳县此政策情况!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8-06-07 15:43:05
回复内容:

赵博:

您好!来信已收悉,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并迅速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股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16年,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岳阳市中心城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岳政发[2016]11号)。岳阳县为落实省市文件精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该项工作摆上了重要工作议程。一是安排人员外出考察,先后到华容、平江等地考察学习;二是开展失地情况摸底,对全县各乡镇的征地面积、征地时16岁以上在册农业人口、生活补偿资金情况等进行了粗略摸底;三是召开相关会议,2017年,曾平原县长和吴光文常务副县长几次调研,组织人社、国土、财政、经管、工业园区、有关乡镇等召开联席会议,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多次修改方案。经过多次讨论,县政府计划将岳望高速黄沙街段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进行先行试点,然后再在全县大面铺开。目前,《岳阳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实施办法(草案)》和《岳望高速黄沙街段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实施办法(草案)》已经形成,正交由有关部门和乡镇讨论,并深入到征拆第一线听取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呈报县人民政府审议。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6月7日

再次反馈: 谢谢回复,能否提供正式实行的具体时间?
再次回复:

赵博:

您好!目前,《岳阳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实施办法(草案)》和《岳望高速黄沙街段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实施办法(草案)》已经形成,正交由有关部门和乡镇讨论,并深入到征拆第一线听取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呈报县人民政府审议。相关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审议通过后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2018年6月14日

再次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18-06-14 09:09:08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