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医疗事故 患者:医生我腹痛。 医生:没事,阑尾炎做手术就好了。 患者:医生,我的脾脏不见了! 医生:哦!你脾脏病变了,我一并切除了...
来信人: 易叶青
来信时间: 2018-08-09 16:13:11
内容:

尊敬的县长及各政府领导:

您好。感谢您查看此邮件!

从家庭纠纷、安全事故,再到“假疫苗”事件;每一个事件对大众或家庭都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以下是发生在我表姐身上的重大医疗事故:

【一】医疗事故简述

患者:向米贵(表姐的父亲)

电话:13707407217

内容:患者到岳阳县人民医院就医,经确认为急性阑尾炎;自术后,盆腔导流管开始不明原因的流血不止,腹腔镜探查,探查见脾脏破裂,后再次进行切腹手术将脾脏切除。后将脾脏送长沙金域检验未发现脾脏有任何病变,且阑尾炎手术前未发现有其他异常。讨要说法,医院的态度也着实让人心凉!

【二】医疗事件详细过程:

我的父亲向米贵2017年11月10日晚因腹痛入岳阳县人民医院急诊,11日转住院部,经人民医院做B超、CT诊断为急性阑尾炎,其它器官并无任何问题。且在当日进行阑尾切除手术,自术后盆腔导流管开始不明原因的流血不止。11月15日对我父亲进行腹腔镜探查,探查见脾脏破裂,后再次进行切腹手术将脾脏切除。17日将脾脏送长沙金域检验未发现脾脏有任何病变。医院态度也着实让人心凉!我们向法院起诉后,法院委托长沙湘雅二医院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脾脏样本及所有资料、图片全部移交鉴定中心,给出的结果是破裂发生在阑尾手术后,排除病理性破裂。

医院态度一直很嚣张也很差劲,我不愿与医院私下解决,只因像我们这样的案例不在少数,不想纵容了他们!作为弱势群体,只能向政府各位领导寻求帮助。希望能得到一个公平公正的对待!

附件1:术后缝针照片-无摔伤痕迹.jpg

附件2:湘雅二医院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意见书.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卫生健康局
回复时间: 2018-09-11 16:13:06
回复内容:

关于向美贵医疗争议的情况说明

易叶青您好:

你反映的“医疗事故 患者:医生我腹痛。 医生:没事,阑尾炎做手术就好了。 患者:医生,我的脾脏不见了! 医生:哦!你脾脏病变了,我一并切除了...”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经派专人核查,现将主要情况说明如下:

向美贵,男,1956年9月13日出生,家住汨罗市智峰乡桥头村一组10号。因急性阑尾炎于2017年11月11日行急诊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术后发现脾破裂,2017年11月15日经探查术证实后行脾切除术。由此与我院发生医疗争议,争议的焦点在患者向美贵的脾破裂是否为我院阑尾手术中操作不当所致。

2017年12月,向美贵及家属向岳阳县人民法院提出诉讼,县人民法院就向美贵住院期间脾脏破裂的原因,医院在诊疗过程中是否存在医疗过错及过错程度等向湘雅二医院司法鉴定中心提出鉴定申请。2018年7月23日,湘雅二医院司法鉴定中心出具司法鉴定意见书:无法明确向美贵脾破裂的具体原因,不能判定岳阳县人民医院是否存在过错。

此医疗争议现已在岳阳县人民法院审理,县人民医院将积极配合,同时在法律框架下,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理。

感谢您的来信。

岳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9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