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家乡生活用水不稳定,水小,有时浑浊,有时停水,需人治理
来信人: 小罗
来信时间: 2018-10-07 09:27:50
内容:
你好,
我是个在外地工作的青年,逢年过节一直都会和其他年轻人一样高兴的回家乡,家乡在岳阳县毛田镇孟城村李条组。
以前,(李条组)家里用水从来都不担忧,水大且干净。但是近些年(3-4年的样子),每年回家,家里的水都很小,有时候特别小,特别小的程度我形容下:就是接一次性杯子的水都要接1分钟左右。水流不稳定,而且水质令人堪忧,现在都是很多家乡人都在自己家里装了高级的净水装置才能放心烧水喝(想想也有点讽刺,连城市里都没有装这些东西,农村的水不应该是最干净自然的么)。由于水的问题,每次逢年过节回乡下,回乡的人都会顾及水的问题所以回乡的频率也会变低,因为水的问题太影响生活的便利性了,洗衣服、洗菜、洗澡等等都没法开心进行,一想到家里没水、水小、频率比较高的停水,有人压根就不愿意回了。而且,家乡那边很多都是留守的老人,七八十岁了,行动不便,还经常要自己挑水喝。
这种情况,大概维持了3年,我由于工作在外,在家很多时候只能呆很短的时间,一直没有具体了解。今年国庆回了家里一趟,水还是那么小,浑浊度倒还好,最后两天假,直接停了两天的水,今天估计还是停水的状态,组(李条组)里面还不停的有红白喜事,大量的用水,水都是挑的。我向家人及身边的村民了解了下情况,谁的问题在孟城村,只有李条组存在这个问题,其他组没有这个问题,因为在几年前,家里也是为了改善水的问题,向政府申请过一笔钱,大概是3万,然后组民都各自出了几百块钱,把水源改了一个地方,没用和其他组一样的水源,但是这个水源不好,水小而且没有其他组的水源干净,所以导致了现在的问题。之前申请这笔钱主办更换水源的人也没有继续改善这个问题。村民们也心里都抱怨,但是没人吭声,也可能有人吭声但是没人负责。
上面即是问题的大概情况,希望政府部门能够收到,并能够想办法督促好村里的治水工作,水的问题是大的民生问题,水不好,人变少,家乡也会也会越来越“衰颓”。另外,我在家乡居住这么些年(初中读书在家乡、时常回家),虽然一直在有改善,但是我根本不知道负责人是谁,也不知道该怎么提建议提问题,然后家乡里的人也经常抱怨所谓的“负责人”不负责,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负责,但是家乡里的信息公开做得不够好,反馈问题不知道去哪反馈,反馈了不一定有结果。希望可以借鉴一些治理比较好的乡村的办法来治理孟城村这边。
感谢查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毛田镇
回复时间: 2018-10-12 10:23:49
回复内容:

罗文详同志: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您所反映的问题特作如下回复:

孟城片的自来水在610期间,村里投资了50万元,将自来水通到了组户,去年孟城村又出资十来万对孟城片的自来水进行了整修,增加了净化池。

前些年,李条组的村里自己筹钱,更改了水源地,但目前孟城片都是用的同一个水源,包括李条组。

国庆期间,孟城片的水出现水流不稳定等问题,孟城村积极作为,积极整改,恢复了供水,确保了饮水安全。

毛田镇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12日

再次反馈: 您好,谢谢回复~ 您所说的“用的同一个水源地”和我在村里跟别人了解的情况并不符合,我不完全清楚实情是否如他们或如您所述。我只能提出我几年的感受所见所闻,这些年,有人建起了蓄水池有人装了净水装置也有七八十岁老人住在农村还要挑水喝,我自己在家几年过节从来没舒服的洗过澡。用水问题是存在的。建议实地了解普遍用水感受,辛苦了。农村本来就生活不便捷,任何东西出问题找工匠或者专家根本找不到,花钱都找不到,得从城里请,这几年越发明显,人全部往外跑了,这都还能接受。但基本生活问题需要得到解决或调整,不然农村连养老都养不了
再次回复:

罗文详同志:

您好。您的二次反馈我镇已收悉,现就您所反映的问题做出如下回复:

您反映“有人建起了蓄水池有人装了净水装置也有七八十岁老人住在农村还要挑水喝”这一问题,在农村确实会存在您所说的该种现象,这并不是毛田镇孟城村所特有的,在其他乡镇的农村也会存在该现象。由于我镇辖有17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73个片区),有人口5.86万人,是一个地形条件十分复杂、经济基础非常薄弱的山区乡镇,饮水安全工作的开展就显得尤为困难。

我镇一直非常重视安全饮水工作,今年向上级争取了安全饮水项目解决了7000多人的安全饮水问题。但是受到条件的限制,还存在部分群众的安全饮水没有得到充分保障,我镇会逐年逐步的解决还存在的问题。

毛田镇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23日

再次回复部门: 毛田镇
再次回复时间: 2018-10-23 17:19:0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