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非洲猪瘟吓坏了所有养殖户
来信人: 黄锦
来信时间: 2019-06-16 07:54:11
内容:

岳阳县有非洲猪瘟吗?如果没有希望政府站出来权威表态!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畜牧水产局
回复时间: 2019-06-25 17:05:25
回复内容:

关于对【119005】 号市长信箱的

回   复

针对对119005信件黄先生反映“非洲猪瘟吓坏了所有养殖户,岳阳县有非洲猪瘟吗?如果没有希望政府站出来权威表态”经我中心工作人员调查了解现做回复如下:

1、自去年8月份我国发现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截止6月25日,全国共通报140起非洲猪瘟疫情,今年以来发生41起,月均发生起数明显减少,疫情发生势头逐渐减缓。但是,非洲猪瘟对生猪产业威胁巨大,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极高,生猪养殖行业恐慌情绪蔓延。

2、去年10月29日,我县启动非洲猪瘟疫情Ⅰ级应急响应,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通过开展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切实加强生猪检疫和调运监管、以村组为单位开展大面消毒、全面禁止泔水喂猪、大力打击私屠滥宰等防控措施,有效确保了非洲猪瘟疫情不传入、不发生。

3、非洲猪瘟由农业农村部认定和发布疫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发布,至今为止,农业农村部没有发布岳阳县发现非洲猪瘟疫情的通报。

岳阳县畜牧水产养殖发展服务中心

2019年6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