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乡村公路的建设
来信人: 李林军
来信时间: 2012-10-11 13:58:03
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是筻口镇清潭村村民,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工作,对于岳阳家乡的经济快速发展表示羡慕和赞扬;也一直想回家乡发展。此次来信主要是咨询老家农村的出门公路一直耽搁在那没有进行修,我村其余大小出门道路基本都已在前2年修完。而我组的路基已修补几次花费大量农民时间和费用。且部分村民已捐款到村里,但一年来就再也没提及修路这个事,一直导致道路土路基修补多次一直未修水泥路。村民们盼望政府能将这个事拿出来议宜。希望市领导给予关心,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10-15 08:31:51
回复内容:

李林军:

你好!来信反映的问题,我们经过调查了解,现就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清潭村地处筻口镇东南边,与柏祥、杨林两乡镇交界,是典型的丘陵山区。全村共有1000余人,分为9个自然屋场、11个居民小组,居住比较分散。2008年,该村借助国家“村村通工程”的好政策,决定对村主干道路和屋场主干路进行硬化。当时村委会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形成决议,组建修路理事会,由理事会负责向群众筹资,村干部负责联系在外工作乡友的筹资,并且决定凡是屋场修路,村负责出资40%,其他部分由该屋场群众集资。当时该村道路硬化全部按每公里19万元承包给一个老板。到2008年底,清潭村村主干道路和部分屋场道路完成了硬化,但还有3个屋场的主干路没有硬化,你所在的五组就是其中之一。

通过调查核实,清潭村五组道路没有硬化,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其一是该组群众对于修哪一条路没有形成统一,该组有两条路连接村主干道,一条是通过六组连接,长度大约为400米,已经初步整出了路基,出行比较方便,但不靠近田,不利于生产;另一条路通过四组连接村主干道,长度大约为600米,要经过水库高坝,路基不好,并且四组连接村主干道的路也没有硬化,但靠近田边,于生产有利。该组群众对于到底硬化哪一条路,一直存在争议,不能统一。其二是该组修路资金不能筹集起来,到现在为止,该组还差村里的村主干道路筹集资金几千元,当时修路理事会上门到该组农户家筹资时,大部分不愿意出,如果当时修屋场的路,群众要出资更多,加上本来就意见不统一,所以该组就不能像一、七、十、十一组一样,在村里硬化村主干道的同时,将本组本屋场的道路一次性硬化到位,且一直拖到现在。

通过调查还了解到,这几年,村委会一直为几个屋场的道路在操心,去年,村干部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了“村村通工程”的指标,要求五组修路,但仍然是上述两个原因,该组的道路不能修好。

综上所述,你在信件中反映的问题,不能怪村委会和村干部不负责任,其一是信件中所说的道路属于组级道路,当时是不能列入“村村通工程”计划的;其二是修组级路,都是有本组群众筹资,该组群众不能筹资到位,当然就修不好路;其三,这几年村干部一直还在努力,想帮助该组把路修好,但群众工作做不好,不能形成统一意见,所以也就只能再继续做工作了。

                                      岳阳县人民政府

                                      2012年10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