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县某些中小学班主任、老师私下违规办班搞起了副业来牟利
来信人: 民生
来信时间: 2012-06-30 00:17:55
内容: 岳阳县某些中小学班主任老师私下筹备办补习班,并在暑假来临之前提前对各班的学生打招呼,迫使学习不得不放弃暑假的时间继续埋头课本里面,虽迎合了家长的需求,但增加了学生的压力,爱玩是孩子们的天性,学习+娱乐要合理安排,否则严重影响了学生的身心发展,这也更加突显当今应试教育体制的弊端! 纵观全国,对于教师利用节假日办班搞副业牟利历来都是大喊“坚决制止、严厉打击、处分通报”之声。可却没有真正去核查来落实这些政策要求,按理未经教育行政部门许可,学校不得组织中小学生利用节假日进行集中文化课补习。禁止在正常教育教学时间之外组织学生进行集中办班补课。未经市教育局批准,禁止在节假日(含双休日)参与任何形式的教学和学生管理活动,从中牟利。教育局应当提倡教师不带生,鼓励教师在合适时间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不收费的、及时的、有针对性的个别辅导。 强烈请求教育部门对全县范围内的暑期补课活动进行专项检查和信访督查。真正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维护学生正当利益,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7-19 17:14:05
回复内容: 民生:
      你好!你来信所反映的问题,我们经过调查了解,现就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我县在这次放暑假前,专门召开了全县中小学校长参加的会议,重新学习了
《关于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和学校(教育机构)违规办班补课的通知》文件(岳市教发〔2010〕9号),在会上专门强调了严禁暑假家教家养和办补习班。放暑假以后,我县教育局组织相关科室对全县各中小学校进行了暑假办补习班的专项督查,未发现一起学校偷办补习班事件。收到您的来信后,我县教育局再次组织相关科室,就家教教养和偷办补习班进行了专项调查,未发现家教家养和偷办补习班事件。
                                                              岳阳县人民政府
                                                               2012年7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