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农村问题
来信人: 成果
来信时间: 2015-05-21 10:45:00
内容:

尊敬的领导:1,农村年轻人特别是山区的年轻人都在外打工,大部分年轻人在外买房落户,留下了老弱病残的亲人在家,由于居住分散,交通不方便,有的道路还是泥巴路,下雨后路面更是泥泞不堪,小孩上学,村民生产生活十分不便。2,山区经济落后,居住分散,部分人口外迁后,长住人口少,很难自筹资金修组民水泥路面,那里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多困难,不知政府对这两个问题有什么考虑?能不能以迁移的方式,将这些分散的山区居民集中到方便生活的地方统一安排呢?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5-05-28 09:58:21
回复内容:

成果:

   您好!

   目前,我县对于规划内、计划内的4.5米宽农村道路,按照20万元/km的有关新标准进行补助。对于农村现行修建补充指标的3.5米宽的水泥路按照10万元/km补助;对于您所提出涉及山区农村出行难、生活不便等问题,县委县政府正在结合铁山水资源保护做相关调研工作。

再次反馈: 感谢领导迅速作出回应!农村的村级水泥路已经通了好多年了,方便了广大村民的生产生活,村民拍手叫快,感谢政府的惠民好政策!并且每个村民都自筹了资金参与村级公路建设。甘田乡飞云村李山组的组级水泥路面至今没有硬化。1,路途较长,估计2公里,外迁人口多,长住人口少,经济落后。很难自筹修路资金。2,没有水泥路面,每逢下雨,路面泥泞不堪,当地生产生活和上学十分不便,盼政府援助!非常感谢!
再次回复:

成果:

   您好!

 

   对于您所提建议,业已收悉。感谢您对家乡建设的关心,目前已将您的意见和建议转给相关部门商讨。

再次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再次回复时间: 2015-06-08 08:09:2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