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投诉岳阳县公田镇派出所户籍科,老百姓办事为何如此艰难?
来信人: 余先生
来信时间: 2016-01-25 09:51:34
内容:

本人2008年研究生毕业后将户口迁至老家公田镇,原农业户口也被派出所变更为集镇户口,后本人一直在外工作。今年考虑本人长期在外生活方便准备将户口迁出,因迁入地在全国户籍网上无法查到户籍信息,要求提供户籍所在地证明,于是便将本人户口本及身份证寄回委托父亲办理,谁知去公田镇派出所办理时告知户籍已被注销,实在是莫名惊诧,户籍怎么会无缘无故被注销?!交涉之后派出所又要求提供个人照片(要求必须刻录成光盘,真是怎么麻烦怎么来),没有办法我将照片刻录成光盘与洗好的照片一并寄回,哪知父亲再次去办得时候又告知要提供我的结婚证,我实在莫名的愤怒,为何办事要求不一次性告知,实在与我所工作的江苏省公务服务水平差了不止一个档次。没有办法我将结婚证再次寄回,2016年1月25日我父亲再次来到派出所办理,这次理由更奇葩,领导忙年前不办理,明明春节放假还有十个工作日,派出所的领导们就放假了么?!户籍办理还需要领导不忙的时候才能办理?!就这种工作作风怎么服务群众?!户籍作为公务窗口办事还需另外审批么!

在此提出投诉意见,请相关部门切实解决,改变作风,提升基层公共服务群众水平。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6-02-01 09:31:07
回复内容:

余先生:

   您好!

   您的来信业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电话回访。2015年9月21日,余先生户口在户籍网因无头像导致户口已被县公安局要求注销。2016年1月25日,余先生的父亲前来派出所给他的儿子余先生办理其迁移业务时知晓余先生的户口已被注销,派出所户籍科工作人员要求余先生的父亲准备恢复余先生户口基本材料,(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本人照片,光盘,以及我所对恢复户口当事人的谈话笔录)交往县户籍科审批,余先生的恢复材料由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交往县户籍科后因需要核查是否在其它地方有户口和家属的情况,县公安局领导要求需要准备其结婚证等证明材料,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才将其材料带回后通知其余先生的父亲。因办理恢复户口需要15个工作日,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便告知余先生的父亲需要明年年初才能恢复户口,在此不管是余先生还是余先生的父亲与派出所户籍科工作人员都存在一定的误会,余先生的父亲因儿子的户口来回派出所几趟了不容易,在这方面派出所户籍科工作人员也表示了歉意,在以后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对受理办理其窗口业务和服务群众水平以及作风问题都会切实改进。

    现余先生办理恢复的材料已被交往县户籍科进行审批。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