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县公交发展的不足与建议
来信人: 老李
来信时间: 2017-07-27 22:20:40
内容:

自荣家湾公交换新车后,车辆越来越舒适,市民出行满意度大大提高,但还是有不少问题:

1、部分地方仍然不通公交车,近几年来随着荣家湾的发展,城市建设一天天日新月异,但像亿丰时代广场、长风路、荣湾湖广场、岳阳县工业园等一些地方仍然没通公交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2、收班时间过早,不少大城市公交车收班时间都在晚上21:00以后,但荣家湾公交收班时间大多在晚上19:00后就没车了,晚上19:00-21:00正是市民购物、散步的时候,人流量相当大,但因为没公交车,不少市民出行只能靠出租车,无形中增加了出行成本;

3、部分线路发车间隔偏长、公交车数量偏少,荣家湾城区除1、2、3路发车间隔较短、车辆较多外,5、6路公交车数量偏少不说,发车间隔严重偏长,给沿线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4、城区公交线网布局不合理,荣家湾的公交线路大多集中在县城中心地带,但不少地方仍然不通公交车,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6、给主管部门的建议:

1、主管部门应适时优化公交线网,开通新线路,让公交覆盖面更广,方便市民出行

2、建议和顺公交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公交车运营时间,更好的方便市民出行

3、政府部门应加大对公交行业的投入力度

4、合理调配公交车运营数量,缩短发车间隔,更好的方便市民出行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08-03 16:36:34
回复内容:

李先生:

你好!来信已收悉,首先感谢你对我县公交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现就你反映的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1、亿丰时代广场、长风路、工业园等处现已开辟了1条公交线路——7路公交车。

2、和顺公司下属公交车目前是20点收班,在县级公交车公司属于收班最晚的。因纯电动公交车续航里程限制,难以再延长营运时间。

3、5路车数量偏少是因为许胜村比较偏远,除上、下班及上、下学时间外客源稀少。7路车车辆偏少的问题确实需要解决,但目前和顺公司车辆数量不足,暂时无法为该线路增加车辆。

4、公交线路大多集中在县城中心地带,这是一种普遍现象,因为中心地带客流量大,市民需要更便捷、密集的公交服务,这也是公交服务适应市场需要的必然结果。至于部分地方不通公交车,一是因为公交公司车辆数量有限,二是因为该处客流量可能较小,公交全覆盖的问题还有待经济社会发展逐步解决。

2017年8月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